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宣布新一轮金融扶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欧债危机令全球陷入恐慌,欧洲央行果断推出扶持计划。前天,欧洲央行宣布重新启用部分最强有力的危机对抗工具,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欧元区问题,但央行仍选择维持指标利率在1.5%不变。即将卸任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警告称,央行认为债务危机以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对欧元区经济的威胁“加大”。

  据悉,欧洲央行将向受困银行提供两次低息一年期融资操作,并进一步购买400亿欧元(540亿美元)有担保债券。受此消息影响,欧洲主要股指周四普遍上扬。此前, 欧洲银行业监管机构表示其已经开始对欧洲银行进行压力测试,试图确认欧洲银行是否可能有效应对正在恶化的欧洲债务危机。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称,此次压力测试最终可能得出欧洲银行系统资本短缺2000亿欧元的结论。但《经济学人》援引的野村证券的数字却高达3000亿欧元。

  有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支持银行业的计划并不足够,对市场人气的刺激作用可能也是昙花一现样地短暂。而欧洲银行的资产将进一步减值,直到主权债务危机得到遏制,而这需要更大幅度地冲减希腊债务,欧洲各国财政方面也要更加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