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维生素行业发展迎来新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是世界是最大的维生素生产国,我国每年的维生素出口金额占原料药出口金额超过15%的份额,其中出口主导型产品有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2010年,受到支柱产品维生素C及维生素E价格下降的影响,维生素类产品出口数量增加,但出口平均价格却同比下降。2011年以来,维生素主要品种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的涨幅,部分小品种涨幅达到100%以上,各主要维生素品种出口市场也逐渐呈现出复苏态势。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2011年以来,国内维生素企业的不断提价,这反映出了维生素行业景气度的持续上升,同时维生素下游行业中的畜禽类药品价格涨幅也比较大,维生素下游价格的大涨将刺激维生素的需求量。医药行业中波幅最大的子行业是原料药行业,而维生素又是原料药行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维生素行业受到原料药价格大幅度波动以及下游需求的波动的影响,其收入、利润总额及毛利率将会得到较大的回升。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多种维生素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一段时间内维生素的价格及行业景气度都处在低谷,2011年上半年以来维生素部分品种有复苏的迹象,而行业复苏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解决产能过剩问题。而2011年6月1日起实施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对维生素原料药生产作出相应规定,限制新建、扩建古龙酸和维生素C原粉生产装置,新建药品、食品、饲料、化妆品等用途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 B12、维生素E原料生产装置。对原料药相关产品的限制,将缓解维生素原料药产能过剩的局面。发改委限制新建、扩建为维生素的发展提供的相应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