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灵宝黄金开建新疆最大黄金冶炼企业 年产量可达5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记者 刘兵)我国五大黄金公司之一的河南灵宝黄金股份公司近日在新疆伊宁县开建日处理300吨金精矿冶炼项目,预计2012年10月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黄金5吨,成为新疆最大黄金冶炼企业。

  据新疆黄金管理局介绍,近日,河南灵宝黄金伊犁冶炼有限公司日处理300吨金精矿冶炼项目在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奠基。项目总投资5亿元,冶炼厂金精粉原料基本上通过灵宝黄金吉尔吉斯斯坦金矿供应。项目预计2012年10月建成投产,可年产黄金5吨、银17吨、铜3000多吨,并附产工业用硫酸,年产值可达20多亿元。

  由于近年来黄金价格高企,新疆黄金资源丰富的塔城、阿勒泰、伊犁、哈密等地吸引了众多黄金企业“抢滩登陆”。2010年,新疆产金超过1000千克的企业有3家,500千克以上的2家,200千克的6家。近期,新疆金川矿业有限公司将投资5.8亿元,在伊宁县开建可年处理矿石500万吨的黄金采选项目,预计2012年10月建成投产,可年产黄金2.3吨。

  新疆黄金管理局表示,今年前8月新疆累计生产黄金7139.2千克,同比增长14.96%,其中塔城地区产金达3154.37千克,新疆黄金产量50千克以上企业已增长到20家,今年新疆可实现产金1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