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10月10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为满足我国证券业发展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及大批求职者对证券行业的向往,2011年度第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将按计划启动。报名时间由10月10日开始,截止报名时间为10月26日,此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1月26日、27日在全国40个城市举行统一考试。有意抓住行业发展趋势、分享证券业就业前景的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可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及了解考试相关事项。

  记者了解到,中国证券业协会每年举办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主要目的便是充分保证企业的人才招聘和求职者的证券行业职业需求。2011年第一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达到了65.48万科次,与2010年同期相比提高率高达29.33%,同时,今年第二次、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同样有增无减,报考热情异常高涨。

2011年9月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曲线图

  近年以来,我国证券业的发展极为迅猛,使之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使得证券行业连续多年高居人才就业市场“榜单”之首,同时,迅速催生了大批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在职人士对证券从业资格这通往金领行业“通行证”的追捧热潮。今年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刚于上周公布,据国内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权威考前培训机构帮考网(http://www.bkw.cn)学习顾问表示,从今年9月份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曲线图来看,通过考试的人数并不算很理想,高分人数不多,基本通过考试的考生分数多数集中在60至69分之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属于入行基础考试,花时间选择正确的方法复习,通过考试并不算难事。

  帮考网学习顾问还表示,证券行业是人力资源密集型行业,人才发展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只有人才才能带动证券业的持续发展。由于证券行业的高风险性及高监管性,证券监管部门已明确要求金融从业人员必须具有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书,方可上岗。证券机构也普遍将能否通过从业资格认证考试作为其选择人才与提高员工业务能力的重要标准。目前,证券业出现30多万的巨大人才缺口,证券业高薪酬且前景明朗,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进入证券业的唯一途径。

  此外,随着证券等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的日渐升温,也带动了考前培训市场的快速发展。除了传统的金融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备受考生青睐以外,近年来,社会上,特别是大学校园里还流行起通过远程培训,在线学习的方式来复习、备考证券、期货等金融类资格考试的热潮。目前,距离今年最后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越来越近,考生需及时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或帮考网发布的报名通知和相关通告,同时也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复习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