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庆假期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增长3成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8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1.7%,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8%。节庆消费、旅游出行和创新支付成为刷卡消费热点。

  统计显示,国庆假期,商品百货、超市、餐饮和娱乐类商户,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42.9%、36.2%、32.7%和33.4%,均高于总体平均增幅。

  旅游刷卡支付环境的不断优化,极大地便利了老百姓旅游消费。国庆假期,自驾游、自助游等旅游方式持续升温。大型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成以上,与旅游出行相关的航空售票、客运以及加油类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47%、41.3%和81.2%。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在网上购买火车票交易金额增长迅速。

  随着银联全球受理网络的快速延伸,以及境外各市场针对银联卡持卡人丰富的专享优惠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持卡人在境外使用银联卡。国庆假期选择欧美长线游的游客增多,英国、意大利、美国、德国、法国等中国人喜爱的欧美旅游目的地以及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额增幅均超过100%。

  创新支付让老百姓的假日生活更加随心。“即挥即刷”的金融IC卡和银联手机支付为节日增添了新鲜体验。“十一”期间,全国金融IC卡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450%,其中在非接触式终端上实现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4.6%。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8万多个“银联便民支付点”,以及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等多种便民支付渠道,让持卡人轻松完成公共事业缴费、信用卡还款等,长假7天,银联卡公共事业缴费同比增长79.9%。

  此外,中西部地区成为银联卡交易新的增长点,国庆假期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2.9%,远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