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美“占领华尔街”升级为“占领华盛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7日报道】题:“占领华尔街”延烧为“占领华盛顿”

  自9月间美国民众发动“占领华尔街”运动以来,这股浪潮到了10月不但没有熄灭,现在继续延烧到美国其他城市。

  从10月6日起在白宫附近的自由广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他们准备在这里安营扎寨,加入“占领华盛顿”的队伍。

  这些民众可能来自不同地方,代表不同团体,不过他们有共同诉求,那就是要求社会公平,遏制大公司利益集团对美国政治的影响。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凯伦说,她要在自由广场呆到下周一。她说:“人民终于意识到他们必须走上街头让自己的声音被听到,因为我们看到的情况是我们的声音无法通过政治程序被听到,相反大企业完全控制了政治程序。”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学生伊森对大公司利益集团感到不满:“美国现在被大公司利益控制,而不是人民。它们的权力太大了,它们用金钱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而我们没有发言权,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的主要原因。”

  组织者强调他们的活动是非暴力的。在自由广场上到处可见帐篷和睡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7 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正在应对“占领华尔街”运动所带来的希望和风险,力图在避免被指挑起阶级战争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这次运动的力量。

  当被问及对华尔街抗议有何看法时,奥巴马总统虽未对抗议活动表示支持,但对抗议者的愤怒表示理解。

  但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助理说,民主党内很多人对于正在壮大的抗议人群刻意保持沉默,不想随便支持一个诉求和目标均不明确的抗议活动。温和的中产阶级摇摆选民,以及富裕的华尔街民主党人可能不喜欢这些示威者的棱角。

  对于因总统支持率下滑而士气不振的民主党来说,这一新生力量被认为是一剂提神药,好比共和党国会领袖利用茶党运动—样,但现在民主党却发现它难以驾驭。

  在反华尔街的游行中,民主党人看到了让这种愤怒重新站到自己这边的一个途径。民主党竞选顾问看到了发起反对共和党议员的运动的机会。

  但民主党中间派团体“第三条道路” 副总裁马特·贝内特认为,这个尚处于萌芽期的运动可能会疏远明年民主党需要的独立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