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事故频发 呼吁关注交通工具乘客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9月27日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列车追尾事故,造成260多人受伤。这是继7.23动车事故之后又一起重大交通工具事故。在此之前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还曾经出现了“开错方向”事故,虽未造成伤亡,但也足以让人打个寒战。接连出现的事故让公众对出行产生了一种不安全感。如何给自己的出行添一份保障?据目前了解,多数城市的公交车、地铁票价当中并没有包含保险,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建议大家可自行购买交通工具乘客意外保险。

  乘坐哪些交通工具属于保险范围内?

  一般情况,在保险责任内的交通工具指飞机、火车(含地铁、轻轨)、汽车(含电车、有轨电车)、轮船(客船、渡船、游船)。不同的保险产品在类别上存在细微差异,但基本可以涵盖人们日常出行所乘交通工具,十分实用。

  什么情况属于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乘坐交通工具,在该交通工具内,因交通事故(指交通工具颠覆、出轨、坠落、沉没、起火、爆炸或与其他物体碰撞)导致其身故、残疾或者烧伤的,都属于保险责任。

  保险费用和额度如何?

  交通工具乘客意外险的保费相对来说较为便宜,一般每年的保险费用不超过100元,对于经常乘坐交通工具的上班族来说十分划算。最高保额从几十万到几千元不等,需视具体险种而定。

  需要注意的是什么?

  记者就此询问了人保财险意外健康险部门负责人,他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交通工具意外保险时,应仔细看清楚保险责任。其实各种不同交通工具乘客意外险产品的条款有细微的差别,保障范围和额度都不尽相同,有的产品突出飞机意外事故保障,有的重点保障火车、轮船交通事故;有的产品强调乘坐的交通工具须为营运类交通工具,有的产品却包含了乘坐营运和非营运各类交通工具的交通事故风险,投保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