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国际航空货运年增185% 月中迎全球民航业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高速发展的航空物流将吸引来自世界的目光。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UPS亚太转运中心、顺丰航空、扬子江快运等国内外航空快件巨头的加盟,使我市国际航空货运年增长率达到185%。近日即将召开的2011深圳物博会上,来自全球民航业的高端代表将聚集深圳,探讨中国航空货运的新兴增长。

  近年来,深圳航空物流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正在成为国内航空业增长的新亮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的目光。2010年,UPS在深圳设立的亚太转运中心投入运营,顺丰航空公司和扬子江快运深圳公司相继成立,对于推动深圳航空货运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2010年,深圳机场国际货运量同比增幅达185%,被《亚洲货运新闻》评为“年度最佳货运机场”。预计未来一两年内,随着深圳机场第二跑道、T3航站楼建成,深圳航空货运业将迎来更佳的发展机遇,其前景越来越被国内外业界看好。

  本月中旬,全球航空货运业巨头将齐聚深圳,参加由市交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航空货运高峰会议,寻求在华尤其是在深圳投资发展的新机遇。本次峰会将以“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航空货运的新兴增长点”为主题,来自全球34个国家,72家国内外大型航空公司和机场的200多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