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制售假药一针一片即吊销证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10月9日电(记者 巩志宏)记者从河北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河北省将加强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故意制假售假的,哪怕只有一针一片,都要吊销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认证证书。

  河北省食药监局局长刘岩山介绍说,今年以来,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仍然存在,食品药品安全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呈现风险增多、触点增多、燃点降低的态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为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河北省将抓住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强重点监管工作。河北省将以基本药物生产企业、中药企业、停产半停产企业及委托出口加工企业为重点,开展深入的风险隐患排查,并重点加强对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城乡接合部和农村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进货、无证经营、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和销售假药等行为。此外,河北省还将针对违法药品广告、非药品冒充药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热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河北省食药监局要求,对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从快组织案件查处,依据法律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