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三丰:拥有强大的创新与研发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丰智能”)是湖北省智能输送装备产业基地的龙头骨干企业,是我国智能输送装备行业的排头兵。该公司始终把创新与研发放在首位,组建了专职的研发团队。

  公司建立了“湖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岗位,并和机械工业第九设计院、东风设计院、黄石理工学院等国内设计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近三年年均投入的研发费用达615万元,占年均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88%。公司在自主创新与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三丰智能已累计承担省级以上研发项目10多项,曾荣获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已取得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另外10项专利申请已被受理(其中发明专利5项),拥有包括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8项核心技术。

  公司自主研发的“单轨小车控制系统总线控制技术”、“双轨小车悬挂输送系统”、“重载矩形悬挂输送系统”经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够替代进口,这三个产品都被评为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都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其中双轨小车悬挂输送系统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公司受全国连续搬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正主持起草《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