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价16个月来首降 江苏93号汽油降至7.21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8日,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成品油价格的通知,从10月9日零时起,我省下调成品油价格。

  根据通知,全省汽柴油价格每吨下调300元,汽油下调0.22元/升左右,柴油下调0.26元/升左右。90号高标准清洁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下调至9090元,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下调至8225元,非标准品价格由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确定。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据介绍,我省调整后的成品油价格为,90号汽油每升6.80元,93号汽油为7.21元,97号汽油7.62元,0号柴油7.03元。

  此次为发改委16个月以来首次下调成品油价格,此前已连涨4次。

  对于为何到现在才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国家才会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国际市场油价剧烈波动导致国内油价频繁调整。

  有人质疑发改委不管涨跌都以4%为标准是否合理。“以国际油价100美元一桶为例,上升4.01元就超4%,就到涨价窗口。但从104.01元下降到100元,同样降了4.01元,却只降了3.9%,就达不到下调油价窗口。这样往复涨跌多次,国际油价还是100美元,而国内油价却会越调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