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效节能空调市场占有率达70% 年省电费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10月9日消息 (记者 史江鑫报道)根据发改委今日披露的信息,在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推广实施下,目前,高效节能空调的市场占有率从推广前的5%上升至70%以上,直接拉动消费700多亿元,实现年节电100亿千瓦时,年节约电费50亿元。

  发改委称,一年半来,中央财政共安排160多亿元,推广高效节能空调3400多万台、节能汽车100多万辆、节能灯3.6亿多只。据初步测算,直接拉动消费需求1200多亿元,实现年节电225亿千瓦时,年节油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400多万吨。

  另外,在政策推动下,新能效标准已得到顺利实施,原三、四、五级低能效空调已全部停止生产,行业整体能效水平提高24%;市场扩大的规模效应和财政补贴使高效节能产品的售价大幅度降低,政策实施以来,高效节能空调价格从推广前每台3000-4000元下降到2000元左右, 部分型号的1级能效节能空调市场售价最低降至1000元左右,累计为老百姓节约购买费用300亿元

  根据公布,2009年6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实施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以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空调、节能汽车、节能灯、三相异步电动机和稀土永磁电动机等高效节能产品,目前已形成家用电器、交通工具、照明产品、工业设备等四大类高效节能产品推广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