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下一步:大牛市开始酝酿 宏观面仍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再次拉响升级警报。

  继希腊、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之后,意大利债券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进一步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入“深水区”。

  与此前爆发债务危机的其他几个国家不同,意大利的经济规模较大,同时在稳定欧洲金融系统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

  一旦意大利债务危机成真,意味着其此前计划对其他几个债务危机国承诺的787.85亿欧元救助资金,可能化为泡影,造成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的明显收缩,同时还将形成一次身份大转换,从施救者的身份变成等待救助的“重灾区”。

  意大利的命运,也被视为欧洲债务危机下一步走向何方的关键节点。

  期待外援的情绪,比以往更加浓厚,国际市场上开始响起一种声音——希望金砖国家,包括中国——这个经济增长迅速、拥有全球最大规模外汇储备的新兴经济体,对欧洲施以援手。

  中国该不该救欧洲?怎么救?欧洲对中国的援助,会不会有回报?在世界经济中有一定合作与竞争关系的欧洲和中国,是否能通过救助实现共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美国和金砖国家如何发挥各自的作用,帮助欧洲摆脱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