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周榕城楼市也"放假" 日均仅成交24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榕城楼市成交惨淡,传统的“金九银十”未能改变楼市的低迷局面。在价格方面,房价上涨的势头受到了初步遏制,楼盘优惠力度明显增大。

  日均仅成交24套

  国庆黄金周7天(10月1日至7日),福州五城区一手住宅签约169套,与去年国庆长假7天的成交量(307套)相比,同比减少了44.95%;成交面积为17532.35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35343.72平方米减少50.39%;7天日均成交量约24套,相比去年同期的44套减少了45.5%。

  楼市传统的“银十”开局比9月更低迷。据福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福州商品住宅共成交944套,比8月份环比下跌30.33%;成交面积为103705.46平方米,比8月份减少了27.20%。因此,国庆7天的楼市基本延续了9月的低迷态势。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认为,成交惨淡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国庆节假日外出旅游者居多,福州各大售楼部虽然打折优惠活动较多,但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对于小打小闹的折扣并不买账;二、限购等政策压抑了购房需求;三、各大开发商优惠力度不大,后市将有大量楼盘入市,导致购房者对楼盘降价预期强烈。

  房价拐点或不太远

  黄金周如此惨淡开局,使得“银十”也不乐观。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没有实质性降价之前,成交量短期内难以回暖。

  记者在国庆期间了解到,虽然不少楼盘打出“直降数万元”的标语,但以总价计算,大多数楼盘的折扣力度都不低于九折,因此,在多数购房者看来,即便现在房价有所下调,但仍然“偏贵”。

  不过,也有按捺不住的楼盘在悄悄试探。例如,在福州浦上大道的一个楼盘,如果购房者确定要购买,部分房源能给予八五折左右的折扣,原价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的房源,折后价格是每平方米11000元左右。

  采访中,多个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看房的大多数还是首次置业者,从售楼部的摸底情况看,多数人对现在的折扣力度并不满意。

  有意思的是,国庆期间多个楼盘售楼部虽然看房人数增多了,但不少来客仅是冲着礼品或活动而来,根本没兴趣了解楼盘信息,往往拿了礼品就走。

  二手房市场上的情况也是如此。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公司发现,很多中介企业国庆假期根本没有开门营业。而在营业的中介门店中,前来买房甚至询问的顾客也不多。

  因此,榕城多数房产研究机构认为,10月福州楼市交易量将继续低迷,反弹无望。而随着房源库存的不断增加,在供销差达到峰值后,只要调控政策不变,房价拐点就会确立。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时点不会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