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南海悦亚汽车4S经销店被查封 疑资金链断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4S店提车一月有余,却始终等不到经销商承诺的汽车合格证,无法给新车上牌照。昨日仅一个上午,就有黎先生等6位车主前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海八路处的南海悦亚汽车4S经销店,另有至少6位已交付数额不等订金的车主,也一同赶到。然而,4S店整个销售部已经人去楼空,只有十余个售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留守。在后方的车库里,至少16辆汽车被法院查封。据介绍,该4S店建立于1999年,至今已有12年,曾创下1个月销售150台车的业绩。在现场,有多位车主反映,购买了新车但没有拿到合格证。车主黎先生介绍,他于8月底在该店买了一辆东风悦达起亚(微博)智跑型汽车,但店方说新车的合格证厂方还没有寄到4S店,让黎先生等1个多月,十一交付合格证,但他昨日到店内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十多位车主随后报警,警方到达现场进行了取证,并汇总了这些车主的情况。汇总情况显示,至少有6位车主拿不到汽车合格证,另有至少4位车主交付了订金,却无法提取新车。

  据一位目睹了9月30日该4S店被查封整个过程的装修师傅称,30日上午,几辆法院的警车来到该店。随后,众多销售人员手持钥匙,将众多悦达起亚新车开进店面后面的车库里。记者在该4S店车库里看到,大约有25辆大小不一、型号各异的汽车停放着,其中有15辆汽车上贴有南海区法院的封条。

  ●或涉挪用贷款投资房产

  售后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透露,4S店老板借银行的钱,现在资金链断裂。于是,银行申请法院执行查封了4S店的这些汽车。一位知情人士也确认了资金链断裂这一消息。其表示,该店老板用银行贷款投资地产或其他行业,资金被套牢,回笼不了。这位知情人士还称很多车主的汽车合格证也被该店老板用于抵押银行贷款,从而导致车主无法上牌照。记者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