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自动子午线轮胎成型机产业化项目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经创业板发审委2011年第61次会议审核,沈阳蓝英工业自动化装备股份公司首发获通过。在其招股说明书中介绍了公司的募资项目的市场前景。

  (1)产品市场容量及市场发展趋势

  “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高速增长,汽车产量由2005 年的570.7 万辆增长至2010 年的1,826.47 万辆,年均增长率超过40%。另一方面,在金融危机爆发前,我国轮胎出口量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在上述因素的作用下,我国轮胎产量在“十一五”期间总体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十一五”期间,我国继续鼓励子午胎发展,轮胎子午化率有了较大提高。2010 年我国子午线轮胎产量达3.64 亿条,较2005 年的1.44 亿条增长2.2 亿条,轮胎子午化率也从2005 年的57.4%增长到2010

  年的81%。

  目前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仍远低于欧洲、北美等经济发达地区,未来数十年内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持续增长,对汽车等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预计将持续释放,汽车工业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而作为汽车工业的上游行业,我国轮胎工业尤其是子午胎行业将受益于国内汽车工业增长,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较快增长。

  (2)产品市场竞争状况

  目前在国内销售全自动子午线轮胎成型机的企业主要有德国H-F 公司、荷兰VMI 公司、斯洛伐克MatadorA.S.公司、软控股份、本公司、赛象科技、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恒驰智能等。

  由于公司拥有设计理念先进、自动化水平高、电气控制系统等核心部分自主制造、性价比高等优势,且产品为生产效率更高、代表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的三鼓成型机,在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2010 年公司销售轮胎成型机30 套,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6%~11.1%,在国内制造商中位居前列。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成型机的订单有40套。根据预测的2011 年国内子午线轮胎成型机市场容量(300~400 台),以现有订单结合公司的生产能力预计2011 年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10%~13.33%。

  (3)产品市场前景

  预计2011-2012 年国内市场容量持续增长,2013 年以后由于替换需求的大量出现,国内市场容量将有较大增长。此外,亚洲印度、泰国、越南等国轮胎工业高速发展,对子午线轮胎成型机产品有大量需求,国内成型机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预计将在东南亚子午线轮胎成型机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公司2010 年共销售子午线轮胎成型机30 套,占国内市场容量的8.6%~11.1%。

  公司该产品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经过四年的市场检验,产品技术成熟。且经过四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已经建立了相对庞大的客户资源网络,并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近年来公司该产品销量连续增长,2009年下半年以来基本上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随着子午线轮胎成型机市场容量的增加,以及公司全系列子午线轮胎成型机产品线的完善,预计国内市场和国外新兴市场能够消化该项目新增产能,项目市场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