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盛基金:未来两三年通胀将呈此起彼伏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报道)近期股市的“跌跌不休”使得市场人气萎靡,投资者悲观情绪不断蔓延;此外,从8月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通胀预期形成机制仍未被打破,通胀压力依然处于高位。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正在发行的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目前虽然通胀上升势头被遏制,但在高位运行依然会保持一段时间,未来2-3年都可能是广义上的通胀周期。未来随着螺旋式通胀出现,服务行业物价水平的提高在所难免,继而传导到经济各个层面,这将给自然资源和品牌资源等泛资源类股票带来长期利好。

  对于近来甚嚣尘上的中国经济“硬着陆”论调,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李庆利表示,投资者对经济增长中枢的回落应该有理性认识,不必过度恐慌,政府将相应保持持续偏紧的货币政策,同时配以合理的产业政策,硬着陆概率较小。

  从中国经济本身来看,李庆林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依然以固定投资为主,尤其是国家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中国模式意味着高的投资增长率,而一些收益率很低的投资项目必然依靠货币推动,尤其是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相关的信贷,这将导致长期内的通胀势在必然。未来,货币政策短期内仍以紧缩为主;但从长远来看,经济的放缓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的减少,关键是经济规模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未来“紧货币、宽财政”政策或将是最优的选择。

  虽然8月CPI较此前开始出现小幅回落,但鉴于PPI对CPI的传导,长盛基金预计未来2-3年,4%以上的CPI高位可能将是一种常态,也就是说通胀筑顶时间较长。而且,通胀可能呈现为此起彼伏的格局,价格上涨不断从一个热点转移到另一热点。“目前平均市盈率在17倍以下,根据我们对市场整体市盈率的分析,到现在为止股市跌破17倍市盈率的情况仅出现过4次,所以后市下跌的空间不大,此时正是市场中长期的相对低点,是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李庆林如是表示。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机会,李庆林认为,未来3-5年是欧美经济结构调整时期。债务危机的解决办法最终将依靠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来解决;国内地方政府的过度借贷也需要通胀解决。在高增长、高通胀的状态下,资源类股将会有较好的表现;消费行业的扩大不可逆,虽然增长率可能会波动,但具有定价能力的品牌消费在逐渐加大,这种行业和企业在通胀过程中将会最大程度的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