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迷市道孕育投资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股市近来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9月22日,投资者还来不及好好回味前一交易日A股收复2500点后带来的喜悦,便又遭遇当头棒喝,沪指跌幅达2.78%,投资情绪日渐受挫。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低迷市场反而会孕育较好的投资机遇。其中受益于旺季到来的大消费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以逢低吸纳。

  正如股神巴菲特所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从整个股票市场发展历史来看,每当市场出现频频利空来袭,人心恐慌涣散,纷纷盲目地抛售手中股票的时候,就是市场最大的机会来临之时。因为此时股市已经跌到了比较低的点位,即使再向下跌,其下跌空间也很有限。反映到A股上,在经历了反复的杀跌之后,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无论从超跌反弹还是价值投资的角度,都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投资机会。

  长盛同祥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也表示,基于对经济周期的判断,未来3个月内,市场整体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系统性的下行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当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已在17倍以下,可以说股市已经进入了底部区域,此时正是市场中长期的相对低点,是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

  此外,从我国目前通胀水平来看,8月CPI虽然较此前有所回落,但仍在高位徘徊。预计未来2—3年,4%以上的CPI高位可能将是一种常态,通胀可能呈现此起彼伏的格局。目前市场很难坐等全局机会,在高通胀的背景下,具有强势定价能力的自然资源股和消费品牌股将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李庆林表示,公司对于消费类行业尤其青睐。首先我国面临经济转型,必然需要消费作为支撑;其次,人民币升值也会导致消费水平上涨;而且, CPI上涨将转向为工资提高,这从另一方面也促成消费上涨;最后,消费类股票市盈率只有20到25倍,泡沫含量要远远小于其他类别的股票。

  正在建行等发行的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便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泛资源禀赋的上市公司股票,以分享自然资源价格上涨与品牌消费需求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来自上游具有自然资源禀赋的行业,可以在资源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下获得利润提升;而来自下游具有品牌资源优势的行业和公司,可有效转嫁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长期稳定收益。目前A股市场渐近底部区域,后市或将震荡向上,此时正是投资者低位入场之时。 (孙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