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若高开 仍不宜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A股震荡回落,上证指数日K线图呈现清晰的下降通道。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大幅反弹,尤其港股更有反转趋势,为本周A股市场带来暖意。预计A股本周可能高开,但投资者仍不宜盲目追涨。

  长假期间暖风频吹

  国庆长假期间,欧债危机对股市的影响趋于平静,欧洲股市出现了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其中港股更是在上周四、周五大幅飙升,尽收前半周失地。此外,由于温州民间借贷资金链问题引起高层重视,据媒体披露的信息,银行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以及各大中型商业银行已开始向市场传递出货币政策有望出现定向宽松的可能性。如果这一政策得以实施并在未来进一步向其他区域推进,那么,长期制约A股市场的资金面紧张瓶颈或有望缓解。

  中期调整难改

  应该看到的是,尽管有上述利好,但制约A股的自身因素仍未有根本性变化。一是资金与筹码的供求关系未变,新股扩容节奏没有明显放缓的迹象,另外在当前全社会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未来限售股解禁筹码套现压力依然沉重。二是A股市场各板块之间的估值呈现结构性泡沫的特征,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仍然高高在上,而由于大环境的影响,这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明显放缓,盈利预期已难以支撑起当前股价。与此同时,国庆长假期间的汽车、地产销售势头迅速放缓,尤其是地产行业销售数据已有速冻的感觉,这也加剧了市场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

  小反弹不宜追涨

  综上所述,可以推测,A股市场在本周一有望高开,但难以持续大涨,仍可能延续低位地量震荡格局。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投资者不宜追涨。考虑到大盘指数处于低位以及部分行业、部分个股面临一定的业绩拐点预期等因素,投资者也可适量低吸相关品种。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