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庆后行情怎么走?四成投资者看涨 近五成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逢国庆休市,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节前持续惨淡的股市国庆后的行情会如何呢?

  截至2011年9月30日,共有23289位投资者参与了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发起的第84期调查——“你怎么看国庆后行情?”。调查结果显示:47.15%的投资者认为大盘在国庆后将继续下跌;45.87%的投资者认为大盘重演去年国庆后的行情基本没可能;38.73%的投资者的策略为继续观望;50.41%的投资者目前的仓位为满仓。

  9月30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受隔夜欧美股市上涨提振,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但随后走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59.16点,下跌0.26%;深证成指报10292.33点,上涨0.04%。沪市成交为461亿;深市成交为366.7亿,两市合计827.7亿,再创今年以来的地量。在大盘下跌不休,新低不断,加之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股民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

  9月29日一位有着18年股龄的老股民表示不再炒股的微博引发网民上千评论,网上的股民悲歌近期亦大量涌现。《财商》的调查显示,股民对大盘节后看好者不超四成。47.15%的投资者认为国庆后大盘会继续下跌,39.71%的投资者认为国庆后大盘会开始上涨,13.14%的投资者对于国庆后的行情表示说不清楚。

  从过去十年看,国庆后行情多为上涨。去年国庆后开盘首日,内地股市和外盘皆开门走红。沪深股市强劲上涨,上证指数收市飙升3.13%,收复2700点整数关,创五个月收市新高;道指创5个月新高;港股恒指上涨0.02%,国庆后四天累计升2.35%。但是股民对于今年国庆后的行情却不怎么看好。

  《财商》的调查显示:45.87%的投资者认为大盘重演去年国庆后的行情基本没可能,35.29%的投资者认为大盘重演去年国庆行情的可能性很大,18.84%的投资者对于大盘是否会重演去年国庆后的行情表示说不清楚。

  今年股市的阴雨连绵,让大多数投资者都对后市信心不足,同时外围市场的不稳定,更是加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虽然本周外围利好频传,但是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的疲软仍似一颗定时炸弹,无时无刻不拨动全球投资者敏感的神经。

  “别人恐慌的时候我贪婪”,那么是否冬天的来到,意味着春天的临近?有机构认为,从月线图上看,自低点998点连接1664点形成的趋势线观察,目前月线已经坐上下档支撑线。从时间周期看,周线续跌11周,月线续跌6个月,存在孕育反弹的机会。从技术指标看,月线KDJ指标K线进入超卖区域,短线存在反弹的因素。

  那么目前是抄底的好时机吗?大部分机构认为,虽然A股估值已处于底部,但四季度市场仍有下跌可能。而投资者目前也表现出了多数持币观望的态势。

  《财商》的调查显示:38.73%的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策略为继续观望,32.86%的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策略为积极买入,28.41%的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策略为逢高减仓。

  《财商》的调查还显示:50.41%的投资者目前的仓位为满仓,17.60%的投资者目前的仓位为五成左右,10.43%的投资者的仓位有两成左右,21.56%的投资者为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