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新政再次力挺保障房建设 概念股能否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国务院下发保障房建设的五大新政策,再次力挺保障房建设。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无疑对于保障房的相关企业形成了一定的利好,那么在股市行情低迷之际,保障房对上游下游产业链产生影响的一些概念股能否迎来反弹呢?

  五大新政策力挺保障房

  中国政府网近日刊登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十二五”期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要达到20%左右,力争使城镇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主要提到了五大落实政策:其一、确保用地供应,储备土地和收回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优先安排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二、增加政府投入,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全部用于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土地出让收益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比例不低于10%,中央代发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要优先安排用于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不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城市,一律不得兴建和购置政府办公用房。

  三、规范利用企业债券融资,符合规定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可发行企业债券或中期票据,专项用于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四、加大信贷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实行公司化运作并符合信贷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时其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9倍,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5年。

  五、落实税费减免政策。

  而到“十二五”期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也就是说,保障房覆盖面积达到20%,距离今天还剩下四年多的时间。据了解,从我国过去保障房建设的规模看,2008年~2010年分别新开工了100万套、330万套和590万套,同比增加230%、79%和70%,另外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达1000万套。

  业内人士指出,五大新政策力挺保障房,未来几年内,保障性住房都将成为国家建设重点,相关利好和扶持政策预计不断出现,因此,保障房建设引发的投资机会具有一定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