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季度阶段性反弹概率大 十大理由力挺抄底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流动性成为困扰因素 四季度阶段性反弹概率大

  9月19日以来截至22日,上证指数下跌46.33个百分点。对于未来一个季度的预期,湖北新海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杨虎显得颇为乐观,他认为四季度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较大。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新海天一期、二期分别以相对大盘7.78%和6.94%的收益率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

  困扰A股走势的因素是流动性和信心

  目前偏紧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不足,市场增量资金不足,难以支撑全面上涨的行情。而国内外的不确定因素较多,也使得市场预期不佳,场外资金在没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介入意愿不强,存量资金的活跃性也偏低,最终导致这种低估值品种涨不起来和高估值品种持续调整的弱势格局。

  四季度阶段性反弹概率较大

  我认为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属于阶段性底部区间,算是低迷的尾声。对于4季度的走势,我认为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上证3000点到目前位置跌幅20%左右,技术上接近一个阶段调整的极限位置。同时今年以来市场持续弱势,本次调整将近半年的时间,全年还没有一次比较像样的阶段上涨,因此4季度形成一波吃饭行情是比较正常的。

  未来看好金融、资源、消费等板块

  板块方面,我认为一个是低估值的周期性品种存在阶段性的机会,政策放松预期对于金融、资源等周期性品种的估值修复比较有利。二是政府投资带来的机会,比如保障房等民生方面的投资的相关概念。三是这一次成长性挤泡沫之后,一些真正具备扩张性的公司会浮出来,包括受益消费行业投资,新材料等。

  短期交易策略,一方面可关注那些低位盘整的低估值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另一方面可关注短线跌幅比较急的成长性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