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敢死队集中营:揭秘深圳传奇泰然九路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钟辉/文

  营业部NO.1

  国信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7180.48亿

  ▲佣金系数: 0.15%

  ▲核心服务:80位投资顾问专为中、高端个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服务

  国信泰然九路身上流淌着深圳这个爱创新的城市的血液。国信泰然九一直是一个谜。它是第一家没有现场交易的营业部,它被称为“第一营业部”、“游资集中营”。

  2007年以后,“泰然九路”顺着资本市场的脉络,通过大盘的不断上涨而闻名天下,从此资本市场无人不晓“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

  从成交量看,该营业部2007年5月后交易排名稳居深市第一,沪市前三。2010年1月-2011年2月,该营业部14个月交易额为7180.48亿元,排名深圳第一,全国第二。目前,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拥有员工800多名,投资顾问80多人,客户60多万人。

  在国信泰然九掌门人张定军看来,国信泰然九与其他所有营业部不同,它是“一个披着营业部马甲的独立核算的经营机构”。

  “市场在变,过去的都是浮云。”张定军淡然表示。张定军和他的泰然九在前端看趋势,整个行业在看国信泰然九。

  1998年,张定军还是国信广州营业部的一名普通职员,张定军便有了券商客户经理入驻银行网点的想法。2003年,国信证券将深圳五个营业部的银证通业务整合成立深圳营销中心,给了张定军整合“银证通”业务、实现最初的想法的平台。

  深圳营销中心使命完成后,2006年成立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开始叱咤资本市场。撒网到银行开发客户的模式曾让同行怀疑、不屑,如今已成业内常态,在任何一家银行网点,常驻的券商的销售人员都随处可见。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2009年,国信证券率先推出投资顾问模式,两年后,同行纷纷效仿。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开始解剖国信泰然九路模式。

  现在,张定军想的最多的是,市场定位问题。张定军清楚地意识到,未来券商经纪业务的战争关键在找准细分市场定位,“我常常想,我们应该像丰田那样,对不同市场布局不同服务和产品,为各个层次的客户提供适合的服务。”

  国信泰然九路素有“国信敢死队”之称。张定军认为,主要还是泰然九路营业部的客户比较多,客户基数大,买同一只股票的客户多,上异动龙虎榜的情况多不足为怪。

  NO.2

  中金福华一路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4697.67亿

  ▲佣金系数: 0.25%

  ▲核心服务:为账户金额在200万以上的客户提供该公司的研究报告

  该营业部是中金在深圳的唯一一家营业部。2010年,其国债质押式回购交易额为2700.22亿,超过总交易额的一半以上。

  NO.3

  招商南油大道证券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2833.84亿

  ▲佣金系数: 0.15%

  ▲核心服务: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招商证券在全国成立最早的营业部。通过短信、邮件提供研究报告等资讯。

  NO.4

  招商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2737.39亿

  ▲佣金系数:0.1 %-0.15%

  ▲核心服务:40个大客户室,超过一半的交易量为1000万以上的大客户创造

  该营业部曾连续十多年名列深圳证券营业部交易量前三甲。

  NO.5

  国信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2481.39亿

  ▲佣金系数:0.14 %

  ▲核心服务:2007年转型之后,可以提供规模最大的阳光私募基金证券交易平台

  目前托管“阳光私募”90多只,资产总值高达110.05亿元:托管大小非法人股资产1000亿元。

  NO.6

  平安福华路证券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1948.80亿

  ▲佣金系数: 0.07%

  ▲核心服务:针对大客户,不定期召开投资者交流会,提供行业策略报告

  该营业部前身为八卦三路营业部,是平安证券最早的证券营业部之一,后迁至福田CBD大中华交易广场。

  NO.7

  招商建安路证券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1914.18亿

  ▲佣金系数: 0.08%

  ▲核心服务:该营业部对非现场客户开展定期电话拜访服务,以及新股中签通知和新股上市通知服务

  成立于1991年,营业面积2300多平方米,分设散、中、大户室和机构室。

  NO.8

  华泰联合深南大道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1829.03亿

  ▲佣金系数:0.3 %

  ▲核心服务:拥有独立的顾问中心团队和“股金通”财富管理中心,以及独立的客户服务呼叫中心Call-center

  该营业部目前已积累400多人的具备从业资格的员工队伍,十余万的客户数量和峰值过百亿的客户资产。

  NO.9

  招商常兴路证券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1436.75亿

  ▲佣金系数:0.2 %

  ▲核心服务:安装广播系统,推荐黑马。

  该营业部位于南头常兴路,经过扩建装修,营业面积达2000余平米,专户室四十余间,并配有先进的服务器。

  NO.10

  国泰君安上步中路营业部

  ▲14个月交易额:1357.04亿

  ▲佣金系数:0.25 %

  ▲核心服务:为客户推出“早餐”服务。

  该营业部的前身为君安二部荔湖营业部,成立于1993年,位于深圳的中心地段——上步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