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还款高峰来临 尽量提前三天偿还卡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长假痛快刷卡之后,现在不少持卡人正忙于赶在到期前将信用卡欠款还上。除了同行银行卡账户绑定自动还款外,信用卡跨行还款的渠道依然较多,如第三方支付、柜面通还款以及手机银行还款等。值得注意的是,各种还款渠道在收费方面有较大差异,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最近也相继开始对信用卡还款收费。

  近日,提供便利店自助还款服务的拉卡拉公司证实,目前通过拉卡拉向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每笔将收取2元手续费。不过,与拉卡拉合作的其他23家银行暂未向该业务收费。至于为何要收手续费,相关人员表示是拉卡拉公司跟上述两家银行签协议时达成的条款。

  目前,拉卡拉在杭州有1600多家便利店信用卡自助还款点,大部分信用卡用户可以就近进行免费还款。

  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使用拉卡拉还款,一定要注意款项到账的“时间差”。目前,各家银行通过拉卡拉还款,到账时间少则1天,多则3天。因此,使用拉卡拉为信用卡还款,最好在到期前3个工作日进行操作,否则可能会被银行认为是逾期到账,遭到罚息或收取滞纳金,甚至影响信用记录。

  第三方平台还款大多免费

  实际上,除了拉卡拉,国内还有其他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易宝支付、财付通等都可以为信用卡还款。其中,支付宝支持招行、交行、广发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等13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易宝支付支持招行、平安银行、工行、民生、广发行、交行、中行等9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财付通支持工行、招行、民生、交行、光大、建行、农行、广发行等21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

  只要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无论同行还是跨行,通过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都没有任何手续费。同样的,使用这些第三方支付渠道还款,也最好提前三个工作日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