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民可通过9种非现金渠道缴纳电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10月10日电(记者 郭立)近年来,重庆电力不断创新缴费渠道建设,为市民提供了15种缴费方式,构建起“三维一体”(即电力自营收费、客户自助缴费、第三方代收费)的多元化缴费服务平台。其中,居民客户非现金缴费方式多达9种。

  目前,重庆市电力公司推出的非现金缴费方式主要有:通过银行卡(折)可办理代扣电费,目前已有工行、农行等9家银行可办理电费代扣业务。同时电力公司向社会投放数百台自助缴费终端,同时正进一步扩大投放面。电力公司还推出“一卡通”“支付宝”“财付通”等多种网站缴费方式。

  据了解,在重庆电力目前已推出的9种非现金缴费方式中,广大市民的喜好有所不同,大部分中老年消费者对办理银行代扣比较感兴趣,年轻消费人群更倾向于网上支付,区县、农村等偏远地区消费者愿意用自助终端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