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投资策略周报:勇敢者的游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回顾:《积极防御》《春季攻势》《敦刻尔克大撤退》《螺蛳壳里做道场》——今年在政策外生性、货币政策量化紧缩的压力下,A 股没有趋势性机会,要积极防御,这是主流。只能根据边际改善、逆向思维来博弈阶段性反弹。

  10月展望:些许改善——10月,投资者在国庆节前担忧的一些风险,比如欧债、民间高利贷风险等,开始有维稳性政策来对冲,从而,有助于阶段性缓解恐慌情绪,有助于跌深反弹。但是,中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强,行情仍然纠结。

  ——海外方面:“国庆”长假期间,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欧洲央行、英国央行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有助于投资者情绪的阶段性修复,这符合我们此前“短期崩不了,中期好不’,不断折腾”的判断。

  ——国内政策面:被动维稳有助于情绪改善,但是主动变基调尚需等待。

  (1)高利贷危机的第一波有望缓解,但岁末年初或有第二波,两波冲击之间,是博弈A 股市场反弹的时间窗口。国庆期间,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调研要求稳定局势,短期有助投资者情绪改善,甚至带来政策定向宽松的期盼。但问题的根源在于体制,催化因素在于量化紧缩的累积效应,岁末年初集中偿付期到来时,高利贷危机的第二波冲击仍严峻。

  (2)通胀高企的威胁正逐步减弱,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都有利于改善投资者预期。市场一致预期9月份CPI 约 6.2%,如低于此,则更有助改善情绪。但是,中期看,换届关键期政策的外生性,在物价、房价调控取得“显著性数据”成果之前,紧缩政策难以前瞻性放松,宏观资金面仍处紧张态势。

  ——投资者情绪的博弈:10月行情风险点在于投资者悲观情绪的自我强化,就像9月份一样。但从博弈的角度看,我们更相信“市场先生”总是在贪婪和恐惧之间躁动,至少从相应指标来看,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在增加。

  投资策略:防守反击,淡定投资——谨慎型投资者保持仓位防御,熬过从“类滞胀”走向“衰退”的阶段。

  适当配置债券,以及高分红、低估值的“类债券”蓝筹股;耐心增持估值合理、成长性确定的资产,特别提防中小型企业在经济回落时业绩大变脸。

  ——进取型投资者,博弈跌深反弹。仓位重的投资者,可精选重仓股,波段操作。仓位较轻的投资者,选择时间和空间都调整充分、有较好的弹性、多杀多压力小、行业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如水利、汽车、电力设备、通讯、金融等,博弈跌深反弹且能快进快出。

  (兴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