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今冬部分地区或持续性缺电 德国国会批准扩大EFSF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经济国家能源局昨日公布迎峰度夏期间工作情况,并预计今冬明春部分地区可能持续性缺电,供需矛盾较突出。国家能源局表示,影响今冬发电的因素主要有:冬季来水形势不乐观、电煤价格开始上涨、现有电网输电能力有限、发电企业积极性不高。今年四季度用电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而目前主要水电站可调发电水量、蓄能值较去年同期减少三至四成。一般度冬期间来水偏少,如果电煤紧张,今年冬季用电缺口预计在3000万千瓦以上,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持续性缺电。四季度电荒将进一步制约工业生产,加上资金约束,我们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回来,GDP增速很有可能回落至9%以下。

  由商务部主办的2011中国进口论坛昨日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强调,当前我国已发展到进口与出口并重的新阶段,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进口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像重视出口一样重视进口。这不仅能减少国际贸易摩擦,促进出口发展,将更有力促进我国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调整,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国际经济美国美国2季度GDP终值年化环比上升1.3%,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1.2%;2季度个人消费终值上升0.7%,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4%;2季度GDP价格指数终值上升2.5%,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2.4%;2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终值环比上升2.3%,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2.2%;9月24日首次失业人数39.1万,低于市场预期的42万,前值由42.3万修正为42.8万;9月17日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372.9万,低于市场预期的373万,前值由372.7万修正为374.9万;8月待定住宅销售量环比下降1.2%,高于市场预期的下降2.0%,前值为下降1.3%,同比上升13.1%,高于市场预期的上升6.4%,前值为上升10.1%。

  欧元区欧元区9月份消费信心指数终值实际录得-19.1,低于市场预期的-18.9;德国6月份失业率经季调为6.9%,低于市场预期的7.0%,前值为7.0%。

  今日市场关注:美国8月个人收入、8月个人开支、8月个人消费支出核心指数、9月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9月密执安大学消费信心。

  (天相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