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深两行一家即将注销 深发展名称或将被保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深整合已进入“冲刺”阶段,新银行采用何种名称成为了关注焦点。昨日有消息称,深发展名称将被保留,而平安银行将被注销,时间可能在2012年2月。深发展在对本报的回复中表示,的确会有一家银行即将被注销,以尽快解决两行同业竞争问题。

  前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杨曦在微博中透露,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录制节目时透露,深发展将继续下去,平安银行最终将被注销,时间也就是在几个月内。新浪财经则声称从两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平安银行将被注销的时间可能在明年2月。

  深发展新闻主管部门昨日在对本报的回应中表示,两行整合之后,确实会有一家银行被注销,只保留一家银行的牌照。但整合之后的银行的名称,目前尚未确定。

  “最终名称只有几个高管知道,我们不清楚,不到最后一刻上面不会讲。”深发展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身边的深发展员工都希望保留深发展名称,尽管平安银行属于“后起之秀”,但在规模和品牌上和深发展存在不小差距,保留深发展名称能最大限度保留品牌,有利于银行长期发展。接近整合的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关于整合后银行的名称,内部曾有三种方案,一是沿用深发展名称,二是直接采用平安银行,还有一种是二者兼顾用“平安发展银行”名称。目前,内部争论还在继续,最终定名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日前获悉,平安银行新闻发布正被逐渐统一到深发展平台,深发展新闻主管部门已开始向媒体发布平安银行相关新闻稿件。昨日,深发展新闻主管部门也并未就具体整合时间给出时间表,但表示会尽快完成整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时间取决于监管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