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只新基金今天集中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今天,将有中海消费主题、海富通国策导向、大成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汇丰晋信货币等5只基金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各大银行渠道进入发行。

  今年以来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使以大消费板块为主的稳定成长型企业成为机构投资者必争的“香饽饽”。受此影响,各类消费主题类投资基金也逐渐进入发行旺季。据了解,今天进入发行的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型基金资产配置涵盖“衣(穿着)、食(饮食)、住(居住)、行(交通与通信)、康(健康)、乐(休闲娱乐)”六大产业,以及为国民经济向消费驱动型转型提供相关配套支持与服务的上市公司。具体到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选择个股,将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消费主题类股票,不超过20%的部分投资于石化、机械、金属等。既体现“消费”主题,又不失操作的灵活性。

  作为发行大军中唯一的货币市场基金,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类货币市场工具,在保证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基金的稳定收益。而且,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的特点非常鲜明。第一,该基金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用,管理费用低廉,且与汇丰晋信旗下其他基金转换便捷;赎回资金T+1日划出,每日结收益,月度转份额。第二,该基金的投资范围符合评级机构对货币基金高严格要求。第三,汇丰晋信依托于外方股东——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具有强大的风控和资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