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半数楼盘国庆交白卷 成交量缩水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天宁波市六区成交53套商品住宅。

  “十一”长假,宁波楼市也进入半休眠状态。大约一半在售楼盘交了“白卷”。53套的成绩单,与去年“十一”267套的成交量相比,足足缩水了八成左右。

  尽管成交惨淡,但开发商也只能迎难而上。长假期间,就连还未入市的楼盘,也使尽办法造势,为不久后的开盘造势。

  今年国庆成交53套,同比跌八成

  根据宁波市商品房网上交易信息的统计,“十一”黄金周,市六区共计成交商品住宅53套,日均成交不到8套。其中,海曙区成交23套,鄞州区成交13套,镇海区成交11套。

  与去年“十一”相比,今年的成交量明显缩水。虽然去年“十一”之际,楼市调控政策也已出,但七天的成交量也有267套。

  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人士分析,成交量萎缩的原因,主要在于宁波版限购令出台,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另外,今年“十一”期间在售的几个高关注度楼盘,多是9月底开盘,新开楼盘能正式签下售房合同的不多。

  就连卖房的也说,现在一套房的成交周期明显长了。即便是已经下了定金的客户,拖上十天半个月不来签合同,也不奇怪。

  在售楼盘一半交“白卷”

  今年“十一”,成交量位居前三的几个楼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在“十一”前不久推出的新盘。除8月底推出的拉菲庄园较早外,其余都集中在9月下旬开盘。

  相对于在售的其他楼盘,新开楼盘受关注度高,短期成交量自然要占优势。

  目前,宁波市六区在售楼盘超过60个。那么,其他在售楼盘,“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成交情况如何?

  以53套成交总量计算,加上“君澜上府”一个楼盘就占了近半数,也就是大约有一半在售楼盘交了“白卷”。比如,在9月份连续两周成交量居首的北仑景山一号,本土房产巨鳄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御玺,成交量都为零。

  十月将新开的楼盘忙着预热

  据本地房地产网站“宁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宁波楼市有31个项目预开盘,其中市六区住宅项目13个,将推房源6400余套。

  这些楼盘虽然挤不进“十一”黄金周,但这七天里他们也没闲着,都在忙着造势聚人气。

  比如,城西版块的领秀熙城,计划于月底开盘的镇海万科城,都在“十一”期间开放了样板房。同时,还推出各种聚人气的活动,比如凭银行存款证明,就可以参加VIP优惠活动,待正式开盘购房时,还能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