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9月房价涨幅居全国十大城市之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大城市中,武汉今年9月房价环比上涨0.46%,位于涨幅榜首位。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当月全国百城住宅均价8877元,环比下降0.03%,为去年9月来首次下降。

  统计显示,全国10大城市中,武汉、北京、广州、南京住宅房屋价格环比出现上涨,而深圳、杭州、上海、成都、天津和重庆(主城区)则出现环比下降。武汉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不方便对市场价格变化发表观点。

  而从全国100个城市看,今年9月有54个城市环比上涨,2个城市持平,44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2个。与去年9月相比,全国100个城市平均价格上涨6.15%,涨幅与上月持平。

  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全国百城房价1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且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少,有近六成城市同比涨幅在缩小,延续了今年以来价格趋稳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今年9月房价环比涨幅0.46%,同比涨幅7.9%,样本平均价格为7416元,样本价格中位数为7000元。环比和同比涨幅,在10个大城市中表现较为突出。以武汉目前在售的303个普通住宅项目为例,据市场机构统计,近1个月来,价格发生波动楼盘总数为45个,其中价格上涨楼盘数为29个。

  对此,上述人士分析,单月房价变化影响因素较多,较多高端楼盘入市都可能拉高均价,但武汉房价整体趋稳的局面已经逐步形成。

  与此同时,今年8月以来环比涨幅1.92%排名全国百城之首的宜昌,今年9月房价环比涨幅被压低到0.28%,退出涨幅最快的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