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零售:零售总额14705亿元 同比增长17.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奢侈品需求将超日本越居首位

  汇丰银行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将在今年超过日本,成为奢侈品需求最大的国家。据汇丰预计,就算西方富人停止购买奢侈品,中国消费者的支出仍将继续增加。奢侈品需求增加尤其令手表和珠宝等产品受益。汇丰称,在2011年上半年,中国已经超过法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瑞士手表进口国,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49%。根据汇丰对预测,珠宝业的形势比手表业更加向好。中国女性日渐增强的消费能力对这个行业越来越有利。汇丰研究结果表明,2009年,30岁至49岁之间的中国女性人数为1.97亿,接近全部人口的17%。这一目标群体潜力巨大,她们在奢侈品消费上将会变得更加活跃。

  商务部鼓励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

  《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从9月21日至9月30日公开征集意见,包括鼓励社区便利店开网店等9项重点工程。“指导意见”称,商务部将鼓励支持电商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支持有实力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在城市社区设立综合性便利店,推动社区便利店信息化、标准化、连锁化和品牌化建设,运用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结合的发展模式,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增强便利店的竞争能力。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近3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为3500亿元左右,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7%。预计到2015年网络零售额将达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以上。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近日表示,8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705亿元,同比增长17.0%。据国家统计局统计,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705亿元,同比增长17.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增幅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46亿元,同比增长16.9%。沈丹阳指出,8月份大型流通企业销售总体平稳。8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4.7%,比去年同期略有回落。商务部监测的重点批发企业销售额增长11.8%,比去年同期加快1.6个百分点。另据国家统计局统计,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2.1%,比全国水平高出5.1个百分点。

  研究报告下载:商业零售:零售总额14705亿元 同比增长17.0%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