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年9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前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要点通胀:预计9月CPI同比为6.3%,PPI为6.7%我们预计9月CPI将在6.3%的水平,略高于8月份。其中食品同比增速预计将在14%左右,非食品在3.0%左右。

  从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来看,占比最大的猪肉价格环比持平,但是同比增速仅仅从上月53%回落到50%左右,其他蔬菜、水产品和水果都在节前大幅涨价,再次推高通胀中枢。9月国内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分化走势。受海外需求疲软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直接带动了国内橡胶、尿素、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下降。而尽管开工旺季再度到来,但钢材价格的下跌趋势并未改变,这其中部分原因是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但更为重要的原因是下游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导致的库存上升。而原煤及水泥价格则都有小幅的走高。对于9月的PPI而言,我们预计同比增幅为6.7%左右。

  货币:预计9月M1、M2同比增速分别为11.6%与14.0%,新增信贷5200亿在8月的货币增速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进入9月以来负面消息连续传来,种种情况都反映了持续一年的紧缩政策对于中小企业的杀伤力巨大。针对于9月M1、M2,我们预计同比增速分别在11.6%与14.0%,新增信贷方面预计规模约在5200亿。

  实体:预计3季度GDP为9.2%,9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从驱动实体增长的多重因素来看,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仍在继续。持续一年的货币政策直接导致中小企业面临严重困难,如果政策仍没有显著改观,那么对于中小企业来说11年的冬天将比08年更加寒冷。与此同时,紧缩政策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带来通胀的明显回落,持续5%以上的高通胀对短期的消费和生产都产生了抑制作用。而海外经济形势则同样严峻,我国的第一及第二大出口伙伴欧元区和美国都正面对大萧条以来最艰难的时刻,尽管对于新兴国家出口占比在逐渐提升,但是出口整体年内平稳下滑则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判断3季度GDP增速为9.2%,继续回落态势,而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约在24.9%,工业增加值同比则继续小幅回落至13.2%左右。

  消费:预计9月社会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9%今年以来,刺激政策的退出及高基数对于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的影响非常明显,消费增长更多地集中于必需消费品。

  同时银行信贷的收紧不只对于房地产销售,对于耐用消费品销售也造成了拖累。考虑到个税起征点的改革在9月实施,而由于10月将会有国庆长假,预计9月社会零售总额同比预计在16.9%左右,继续小幅回落。

  进出口:预计9月出口同比23.5%,进口同比24%海外需求的持续疲软使得我国出口受到一定影响,考虑到出口结构正在改善,对欧美出口尽管有所下降,但是对日本及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占比则有所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欧经济放缓带来的影响。而进口方面,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因市场对于实体经济及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而下滑,工业金属、能源产品的进口增速又有所上行。综合参考PMI的新订单数据,我们对于9月进出口贸易预测如下,出口增速预计为23.5%,进口则为2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