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9月PMI企稳 有色中小企仍难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HC360慧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官方9月PMI数据显示为51.2,为两个月连续回升,走势呈现稳中有升,显示出经济增速在回落过程中逐渐回归稳定。而汇丰9月PMI终值为49.9,和上月相同,处于荣枯线之下,显示中小企业制造业经济持续放缓。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最终数仍然低于50,但走势企稳。上海有色网(SMM)认为,即便如此也始终难掩有色中小企的生存困境。

  中国官方PMI显示,9月份购进价格指数有所下降,预示企业成本压力有所减轻;而汇丰PMI显示,投入价格指数从上月的55.9升至59.5,平均投入成本创4个月来最大升幅。

  但事实是,有色中小企业的日子最近特别难熬。9月,有色行业遭遇了2008年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铜跌幅超过23%。铜价的下跌对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影响尤其明显,很多小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而有些铜企则处在封库、待停阶段。

  铜中小企的表现并非孤例。其他基本金属在遭遇“滑铁卢”后,价格始终处在低位运行,下游中小企业备货显得尤其谨慎。

  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回调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货币政策短期内仍偏紧,中小企资金短缺暂难有实质性解决方案。欧债危机悬而未决,中小企业又遭遇出口增速放缓。在内外交困的格局下,9月官方PMI走势稳中有升的意义也就弱化了。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PMI
  • 有色
  • 走势
  • 汇丰
  • 滑铁卢
  • 中小企业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