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大规模反弹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继续下跌,沪指再创阶段新低2338点,沪市成交金额跌破400亿元关口,创2009年以来最低成交。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宽幅震荡,令A股市场观望情绪达到极致。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瞬间冲高,随后开始快速走低,创出阶段新低后,一度反弹,但买盘寥寥,午后重新回落,尾盘加速下跌,创出新低,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344.79点,跌0.61%;深成指收盘报10170.15点,跌1.18%;中小板综指跌0.52%;创业板指数跌0.1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57.08点,跌0.94%,股指期货IF1110合约收盘价为2568点,跌0.78%。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399.3亿元,深市成交金额315.4亿元。

  基本面解盘:银监会10月9日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进一步要求了商业银行对于理财产品的销售必须明示风险。商业银行不得将理财产品作为存款进行宣传销售,不得违反国家利率管理政策变相高息揽储。

  中国证券报周一发表社评称,从国内外经济环境来看,中国宏观调控已到“松紧适度”的临界点,总量调控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不大,四季度货币政策可能进入观察期,进一步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都很小。

  《财经》杂志称,目“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小组已起草了三套方案,上交人社部。一个月前,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与人社部有关人士座谈,初步选定一套方案,“乐观估计年内就会有所动作”。

  新华社记者获悉,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热点追踪:周一A股市场逾三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4只,跌停9只,7只ST股涨停,浙报传媒再度涨停,中发科技、福星晓程、巨龙管业涨停。行业板块大都下跌,传媒娱乐、水泥、造纸、公路桥梁等板块上涨。酿酒、商业百货、酒店旅游、煤炭、房地产、服装、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股活跃,出版传媒涨7.1%,新华传媒、电广传媒涨逾4%。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跌1.11%,四大行均上涨,涨幅在1%以内,中国平安涨0.98%,上海汽车跌逾5%,万科A跌3.31%。创业板和中小板强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极度缩量,沪指收盘再创2年半新低,成交创2009年以来新低,地量地价明显,大盘底部已经临近。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小幅净流出,但与成交相比,流出规模较大。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跌势未变;KDJ指标连续超卖,卖盘力量接近枯竭;沪指收盘继续落在布林线下轨,下跌通道保持。盘中权重股领跌,山西汾酒跌停,包钢稀土大跌,长期强势股补跌或者意味跌势将要结束。股指期货持仓大增,多头卷土重来,意图扳回劣势。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十月没能迎来开门红,市场观望情绪达到极致,沪市成交跌破400亿元,或者说明地量已经出现,大盘底部已经临近,盘后中央汇金增持四大行的消息或者将带领大盘展开反弹,2338点有望成为阶段性低点。总体而言,从技术角度看,大盘地量地价已经形成,加之汇金公布增持,短线较大规模的反弹呼之欲出,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