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四环医药 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环医药(0460)上月获主席车冯升再次增持201万股,最新持股数目335,076万股,持股量增至64.84%。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当然不是坏消息,回购其中一个隐含意思代表管理层认为公司现时估价太低,对股价有一个刺激作用。

  分析其基本因素,中国人口老化,地方开始城市化,及提倡医疗改革的情况下,下半年医药行业预期会保持强势增长,有利销售及盈利收入。另外,四环的派息率亦比预期理想,约4.3%,这类高派息股的防守力较强,股价大幅下挫的机会较少。

  四环被大行唱好,为内地最大心脑血管药物的制药公司,近年的并购战略初见成效,收购不少高潜力产品,如克林澳,Dupromise及Vinise等畅销药物,在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处方药市场的市占率达9%。研究一种新药物需时,估计对手短期内难以开发新产品应战,笔者认为在一轮战略性收购后,四环能进一步巩固其市场的领导地位,大可能跑赢大市,投资者可短线持有,目标价4.5元。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