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 股指或迎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是节后首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受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影响,股指震荡翻绿。午后,两市弱势依旧,两市股指双双再创新低,全天呈现弱势调整。两市量能再度萎缩,沪市成交不足400亿。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21亿。板块资金教育传媒,农林牧渔,供水供气板块呈现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石油,交通工具,房地产。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华芳纺织,第一医药,巨龙管业,浙报传媒,双环科技,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民生银行,中国建筑,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深发展A。

  今日两市并未由于外盘反弹出现相应的跟涨,反而高开后一路缩量阴跌再创调整新低。正当尾盘有出现加速下跌迹象时,四大行却出现逆势护盘。收盘后不久即传来利好,新华社消息: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消息一出,港股随即跌幅收窄,四大行H股转跌为升。2008年9月19日,中央汇金宣布增持三大银行。当时指数的位置1900点,而当日指数上涨9.5%,几乎所有股票涨停。随后上证指数摸高至2300点之后展开最后一轮杀跌,直到1664点再探出最终底部。因此,我们可以把汇金的增持看做是一种政策底,而市场底往往会在政策底出现后再形成。从这个角度来看,地量加政策托市足够支持股指短线的报复性反弹,至于后期的走势就看四季度通胀问题能否改善从而撬动紧缩政策的转向。

  沪市涨幅前10

沪市跌幅前10

深市涨幅前10

深市跌幅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