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汇股份跌停 王亚伟受重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汇股份近期走势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第一大重仓股广汇股份,在横盘震荡大半年后,昨日破位下行,最终以跌停报收。受此影响,假设王亚伟从半年报至今未增减持广汇股份,一日就损失了近1亿元。另外,华商基金旗下两只产品的损失更是高达1.8亿元。

  广汇股份从2009年四季度开始就一直得到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的力捧,当年年底,广汇股份分别成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第三大和第四大重仓股。去年一季度,王亚伟继续增持广汇股份,到一季末该股荣登王亚伟头号重仓股宝座并一直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数据显示,广汇股份2010年大涨了139%,成为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基金当年业绩能保持前十的头号功臣。

  正因为如此,王亚伟对广汇股份可谓“宠爱有加”,今年5月份广汇股份进行定向增发时,尽管当时市场已经显现出了疲态,广汇的增发价也高达24元,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还是分别获配248万股和100万股。事实上,在多个交易日里,该股的价格均低于增发价,但王亚伟仍选择参与增发而非二级市场增持。

  截至昨日,广汇股份报20.5元,较24元的增发价跌去了3.5元,跌幅为15%,也就是说参与增发至今,王亚伟的账面已经浮亏超过1000万。

  广汇股份的半年报显示,华夏大盘持有该股3108万股,华夏策略持有该股1261万股,分别是广汇股份的第六大和第八大股东,而广汇股份则是两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净值比例均超过9%。以总持股量计算,王亚伟仅一日的损失就达到了9961万元。

  相对于华夏基金而言,华商基金的损失则更大,截至二季度末,华商盛世成长持有广汇股份的股数达4089万股,华商策略持股量也高达3800万股,华商基金旗下两只基金今日在广汇股份身上的损失接近1.8亿元。

  昨日交易所“龙虎榜”显示,排在广汇股份卖出榜前三位的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超过1亿元。与此同时,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逆市抢筹,占据广汇股份买入榜的第二、第三和第五位,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000万元。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重仓广汇股份的基金大举出逃。综合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