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德法计划增强银行业,欧股四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1日讯

  欧洲股市周一(10日)连续第四日收涨,受助于对德法两国制定计划扶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并增强该地区受困银行业的乐观情绪。

  股市缩量普涨,部分对经济敏感的类股表现最佳,因决策者的计划提振市场人气,STOXX欧洲600汽指数攀升4.4%,STOXX欧洲600基本资源指数上涨2.5%。

  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周日承诺在11月之前制定一套综合性计划,为不断升级的希腊债务问题以及该地区银行资本重组找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缓解市场担忧。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1.7%,报963.89点,自9月23日触及低位后累计上扬13%,但年内仍下跌逾14%。

  部分策略师因上述计划缺乏细节仍持怀疑态度,且仍看跌股市。

  Scottish Widows的国际股市部主管Michael McNaught-Davis称:“今日的走势并未令人意外,因过去五到六周市场人气十分利空。”该公司管理着1,450亿英镑的资产。

  Davis称:“还需服用一些苦药,否则很难在不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出脱所有这些债务。”

  今日成交量为90日均值的77%,美国政府和公债市场因哥伦布日休市。

  一些策略师也在美国业绩期前表现谨慎,美国铝业将在周二为美股第三季业绩期拉开帷幕,摩根大通也将在本周稍后公布业绩。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升1.8%,报5,399.00点;德国股市DAX指数劲扬3.02%,报5,847.2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扬2.13%,报3,161.4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