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半数高管逆市增持当月获益 抱团现象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今年前三个季度,A股共有565位高管增持,其中净增持的有447位。仅9月份,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便达到85人次,同时有近半数高管在增持后一个月内获得超越大盘(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甚至获得了正收益。

  实际上,能够准确地在估值低位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高管只是少数。从市盈率和估值的角度来看,大多数高管增持时,股价并未足够便宜。那些选择增持却买在高点的高管,或许是另有原因。例如一些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时出现抱团的现象,也就是说,多位高管在同一天或者相隔较短的时间内集体买入。

  高管抱团增持,很可能涉及到公司层面的策略,而并非个人行为这么简单。这么做是要表明管理层的一个态度,往往是为了给予市场信心,稳定乃至拉升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