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银行卡发卡量消费额双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上海地区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明显,银行卡消费量全面增长,信用卡不良货款比率下降,数量增长。

  截至6月末,在沪各中资商业银行上海分行银行卡发卡存量 1.07 亿张,较年初增长6.68%。其中,贷记卡1620万张,较年初增长9.51%;上半年新增发卡量206万张,较去年下半年上升26.38%,发卡增速重新抬头;贷记卡中睡眠卡存量645万张,占比高达39.81%,发卡效率仍有待提高。与此同时,上海中资银行的银行卡消费量达3411亿元。其中,借记卡消费2390亿元,同比增长46.39%;信用卡消费1021亿元,同比增长37.43%。信用卡分期业务快速发展,上半年分期消费量30.4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倍。

  对于当前银行卡业务发展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风险,上海银监局指出,各银行要加强POS机具管理,严格审核特约商户资质,规范收单业务。要加强日常巡检和监测,核查异常交易,坚决制止各种套现行为。要注意约束联名单位营销人员的销售行为。避免因联名带来的风险粘连;在与互联网企业合作过程中,要针对网站信息发布内容繁复、受众面广的特点,更加注重联名银行卡信息的规范性。在经济周期波动区间,对信用卡不良贷款的上升要予以足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