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诺奖得主:欧元区需要建立财政联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美国经济学家周一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们得奖的理由是其对宏观经济中因果的实证研究为现代宏观经济分析奠定了基础。但这两位诺奖得主表示没有轻易解决当前欧债危机的办法。

  瑞典皇家科学院昨日决定将2011年度瑞典央行纪念诺贝尔奖授给美国经济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西姆斯(Christopher Sims)及纽约大学教授萨金特(Thomas Sargent)。

  西姆斯虽然没给出让欧洲走出债务危机的明确解决途径,但他认为,欧元区必须建立一个财政联盟,以避免让欧元崩溃。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欧元区若想继续保有欧元,就必须找出一条让成员国共同分摊财政负担的方法。”

  当前,欧元区17个成员国正在力争解决这场由希腊、葡萄牙、爱尔兰逐渐蔓延至其他大国的债务危机。这些国家使用统一的货币,但各个国家并不为其他成员国的债务作担保。

  西姆斯补充称,欧洲央行可能需要欧元区国家的部分“中央财政支持”。(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