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士总裁微博怒斥百度造假 百度称存在误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胡服 山寨“雷仕”占据百度搜索排名榜首,正牌雷士总裁吴长江日前连续发微博,怒斥百度搜索“愚弄消费者”。据悉,雷士照明拟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百度回应称,雷士方面对“搜索”可能存在误解,并表示愿意与雷士沟通消除误解。

  百度搜雷士 雷仕居榜首

  在百度搜索中键入“雷士”二字,结果显示排在首位的却是“雷仕照明”,第一条显示为“雷仕照明高效节能灯招商在家办厂 致富首选”。雷士照明经查证后确认,“雷仕照明”是一个尚未通过工商注册的有侵权可能的商标。

  本月7日,雷士照明总裁吴长江在个人微博上直斥百度搜索,“我终于见识了百度的商业模式,只要你给钱,即使你是一个垃圾公司,甚至是一家非法公司,它也会替你打广告把你排名在先。”

  “我坚持认为一家以违背客观事实靠欺骗愚弄消费者的公司,即使现在被某些人吹捧得多么多么伟大,迟早会被淘汰掉!”吴长江同时表示,雷士已经对百度的侵权行为进行取证。

  吴长江微博呼吁抵制百度造假

  继第一条微博之后,吴长江先后发出6条微博怒斥百度,并呼吁有正义感的网友不要使用百度,并一起揭露它。吴长江在个人微博上表示,“雷仕照明是一家没有工商登记的骗子公司,你不但可以在百度上搜索到,而且可以搜索到十多条有关骗子公司的新闻,而这些所谓的新闻全是瞎编的。”

  记者在百度新闻栏输入“雷仕照明”,页面显示出包括西部网、香港文汇网、金羊网、筑能网、汉网等十多家媒体对其的报道,内容包括《雷仕节能灯灭菌除甲醛 家庭健康医生》、《节能产品千亿市场 雷仕照明带你引爆财富之门》等招商加盟的信息。记者留意到,绝大部分信息均发布于 2011年8月11日至12日。

  百度:希望沟通消除误解

  通过百度搜索提供链接进入“雷仕照明”,记者发现其“NVS”英文标识与雷士照明的“NVC”相似度极高,LOGO设计的色调与外形均与雷士照明相似。“雷仕照明”的企业全称为“武汉雷仕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而在该公司旗下目前没有任何通过工商局认证的商标。雷士照明总裁助理石勇军表示:雷士方面在今年8月份发现“雷仕”侵权信息,现已经通过公司法务部门以法律手段处理“雷仕照明”事件。

  对此,百度公关经理杨海俊表示,他已经获悉雷士关于“造假新闻”的消息,并表示雷士方面可能对“百度新闻”搜索存在误解。他说,百度搜索内容纯属搜索引擎根据互联网上关键词出现时间频次自动生成,而不同于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由人工编辑后再行发布。同时,他希望能与雷士方面进行沟通以消除误解。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