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构建文化产业多元投融资体系 文化产业强劲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11日电(记者 王圣志、徐海涛)通过引进社会资本、银企对接等多元投融资渠道,安徽在“十一五”期间组织550个重大文化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库,已建成和在建项目194个,完成投资408亿元。

  据安徽省委宣传部介绍,安徽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突破口,谋划和推进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前景广阔的重大项目。从2006年至今,连续5年组织文化产业参加国际徽商大会,多次赴港台举办文化产业项目推介对接会。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在全国首家以政府公告形式发布“社会资本和外资投资文化产业指导目录”,催生出一批实力较强的民营文化企业。如安徽儒林书业集团在图书馆配送领域居全国民营企业首位,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整体实力居全国民营发行企业前列。全省民营演艺团体达1600余家,年演出40多万场次,总收入6亿多元。安徽多次组织文化产业银企对接活动,与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国家级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获得授信560亿元。并组建了安徽文化产权交易所和版权交易中心,为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搭建新的平台。

  多元投融资体系给文化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安徽在“十一五”期间共有550个重大文化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库,投资总额2345亿元,已建成和在建项目194个,完成投资408亿元。今年5月,又有256个新项目列入安徽省“861”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2036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1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