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瑞银:四季度A股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四季度国内经济将面临增速下滑、通胀高位、政策难松的态势,且A股扩容压力大、资金面偏紧,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反转行情。不过,A股市场估值中枢不断下移,已低于2008年的历史低点,一旦市场捕捉到政策有放松的可能,A股市场仍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

  国投瑞银基金分析认为,四季度通胀下行的趋势有望得到确认,主要有以下三大因素:首先,随着海外经济进一步放缓、海外资本市场动荡加剧,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输入型通胀压力减缓。其次,今年以来央行的紧缩政策导致货币增速进一步下滑,整体上偏紧的货币条件对通胀构成制约,通胀继续趋势性上升的概率进一步下降。此外,猪肉价格推升的食品价格上升周期或已接近顶峰。

  因此,四季度债券市场将面临较好的基本面环境,明年或是债市收获的季节。从具体的品种配置来看,对利率市场偏乐观,建议投资者逐步延长组合久期,更看好金融债的表现;信用债表现最差的时刻已经过去,四季度信用债持有期收益率将显著转好;转债方面可选择正股估值安全且业绩增长稳定、转债转股溢价率较低的标的作为配置品种。

  对于四季度股市的投资方向,国投瑞银建议布局三条主线获取阶段性反弹机会:第一是新兴产业群主题,新兴产业有望获得国家的持续扶助,持续调整后具备显著估值优势;第二是消费稳定增长主题,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模式逐步向消费需求型转变,收入提高和财富分化带来可选消费、高端消费市场的膨胀,尤其看好品牌消费和高端消费;第三是基本面良好的低估值蓝筹行业,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低估值板块具备相当的防御功能,相对看好金融、通信、地产和石油石化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