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四季度反弹?多家机构认为大盘还有最后一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大盘下跌了14.59%,股指月线3连阴。9月-8.11%的月度表现已创下2010年6月以来最大月跌幅。市场上个股机会全无,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不过从去年国庆节后的走势看,大盘从9月30日的低点2597点一口气反弹到3186点,涨幅达20%,今年国庆节后低迷的市场是否会可迎来转机,四季度又能否出现反弹行情呢?记者统计包括券商、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等从多家机构的观点发现,多数机构投资者都认为大盘四季度会出现较强的反弹,但在反弹之前可能还有最后一跌,稳健的投资者最好等待市场反弹确立后再入场不迟。

  四季度或有最后一跌

  对于四季度A股运行区间,大部分券商判断在2300点至2800点之间。瑞银证券判断,四季度A股市场将迎来最后一跌。造成最后一跌的催化剂有:欧债危机在暂时平息之前会显得非常糟糕;地产开始去库存,可能造成9、10月份的周期性行业季节性回升不达预期。“如果指数在四季度见到最低,不意味着市场就此上涨,更可能的是低位震荡,因为市场无法在短期内就未来经济增长新动力形成一致预期。”

  “回归均衡,布局反弹”,中信证券判断目前极度悲观预期已经包含了未来大部分负面因素的影响,静态估值基本反映当前这种悲观预期,考虑到业绩调整动态估值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中信预计四季度市场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预计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在2400~2800点,短期风险主要是三季度末大盘股发行和季末银行贷存比考核、准备金缴款等因素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干扰,若因此出现市场震荡将是介入布局的机会。对于见底的时间,浙商证券判断,欧债危机加剧程度与有效化解方案推出将探出A股阶段性底部,一旦欧债危机缓解,A股阶段性底部探明,市场反弹概率增大。“底部探明时间可能在10月份,位置在去年低点2300点附近,反弹高度2800点。

  根据机构最新的调查,60%的私募认为2200~2400点将成为四季度的底部,而70%的私募认为,2500~2700点将成为四季度的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