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理财产品因低风险受宠 又现活跃姿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过国庆长假之后,银行理财产品在市场上又现活跃姿态。在股市持续低迷、期货市场恐慌气氛蔓延、债基今年暴跌5%的情况下,低风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优先选择。

  产品名称:工行2011年第43期保本型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60天投资门槛:5万元预期年收益率:4.80%产品投向:该产品由工商银行发行,主要投资于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存款以及其他货币资金市场投资工具。

  点评:该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期限为60天,属两个月期产品,因此流动性一般。但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较好,高于目前银行一个月期存款利率。而且该产品投资门槛较低,因而适合稳健型、平衡型、成长型、进取型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出现较高的投资门槛,最低购买起点10万元的产品已经少见,一般都是50万元或100万元以上,而且主要向银行大客户倾斜,普通投资者想申购成功比较困难。为此,有部分银行开通了网上理财和理财夜市,为提高成功率,投资者可开通网上银行,秒杀中意的银行理财产品。

  产品名称:建行“乾元—日新(鑫)月异(溢)—私享型”2011年第2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272天投资门槛:1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70%产品投向:该产品是由建设银行发行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与“乾元—日新(鑫)月异(溢)”按月开放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募集资金一同投资于优质企业的股权(收益权)、信贷资产、应收账款等资产,债券、同业存款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投资工具。

  点评:该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者主要面临信用风险,产品期限为272天,投资期限较长,属于一年期产品。不过,该产品的收益较好,明显高于一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但该产品投资门槛较高,因而适合稳健型、成长型投资者。

  产品名称:招行“节节高升”-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47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42天投资门槛:5万元预期年收益率:5.00%产品投向:该产品是由招商银行发行的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其所募集的资金将由招行投资于AA级(含)以上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银行间市场流通债券,银行承兑汇票及其他金融资产。

  点评:该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期限为42天,属短期产品,流动性较好,且收益显著,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一个月期存款利率。

  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持续下跌,大股东减持潮汹涌,中小股民也纷纷出逃,相比股市、基金、金银等投资品的暴跌,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和债券回购等尽管收益率不高,但风险相对可控,依然是投资者在当前局面下的最佳选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