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汇金增持有望缓解恐慌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峰10月11日发布研报称,周一收盘后,汇金公司宣布,为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稳健经营和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研报认为,此番汇金增持,和温总去温州,都属维稳信号,阶段性缓解恐慌情绪。除此以外,当前部分权重股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产业资本增持的心态趋于积极;再加上10月流动性季节性改善;海外危机对A股的冲击边际效应递减,因此,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较大。

  研报认为,维稳信号有望成为10月行情阶段性反弹的催化剂,后续被动维稳式政策有望增多,救急、缓解阶段性恐慌。但是,中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强,调控大基调的转向还要耐心等待,行情仍然纠结,仍是反弹而非反转,“喝汤”而已,需要打游击战,是勇敢者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