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宣布购入四大行股票 专家称显示政府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行月K线

建行月K线

中行月K线

农行月K线

  10月10日股市收盘后的消息称,中央汇金公司当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兴业证券分析师盛海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此举间接反映出政府有护盘的意向。

  盛海表示,从银行股的市盈率与股价看,的确进入了投资价值区域。作为投资方,汇金公司表明对银行股投资的信息,也间接反映出政府有护盘的意向。从以上两个方面来看,股市正在进入底部区域,但还有一个筑底过程。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下滑,对股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他还说,银行股在短期内会有小幅的反弹。

  据了解,汇金公司曾经两次宣布过增持国有银行股。2008年9月18日,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19日,在印花税单边征收等其他利好的共同刺激下,上证指数大涨9.45%,随后一个交易日大涨7.77%,但一个半月后,累计下跌约25%,并创出1664.93点的低点。

  2009年10月11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公告,汇金公司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行A股股份。消息公布后的10月12日,上证指数下跌0.59%。(新民网记者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