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康人寿推出分红型乐无忧年金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的占比已达13.26%,我国已然跨入了“老龄化社会”的行列。日趋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对社会养老造成了巨大的挑战,在当下3个参保职工负担1个参保退休人员的情形下,国家仍然存在1.3万亿元的养老金缺口。再加上受独生子女政策影响,我国社会未来家庭逐渐呈现“四、二、一”的结构,养老保障日益成了居民的心中所担忧的问题。致力于帮助客户达成人生财务保障,海康人寿建议消费者早做养老规划,年轻时未雨绸缪的理财习惯能有效解除退休生活的后顾之忧。

  结合社会养老现状,海康人寿推出“乐无忧”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帮助客户达成退休生活财务保障。年金保险的价值在于平衡整个家庭的资金配置,提供“确定的”、长期、稳定的现金流用于养老。对客户而言,购买海康人寿“乐无忧”年金保险产品后,在年金开始领取年龄后即可每年获得保险公司按基本保险金额的100%给付的年金,这一“终身领取”的产品特色保证了客户的老年生活能有稳定及确定的现金流。另外,自年金开始领取年龄后的首个保单周年日至被保险人年满七十九周岁后的首个保单周年日为年金保证给付期,若被保险人在该期间身故,其受益人将一次性收到该期间尚未支付的年金,实现“保证领取”。并且,只要被保险人在年金开始领取年龄前的每个保单周年日生存,保险公司即按投保份数乘以相应金额给付“生存保险金”,这一“立即领取”的特色使得客户能第一时间即开始享受保单回报。此外,“乐无忧”年金保险也是一款分红型产品,客户在获得基础保障的同时也可额外分享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

  尽管大部分在职人员都拥有社会养老保险,但这只能满足个人基本的生活需求,如果要维持晚年生活品质,则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等养老理财方式。海康人寿再次呼吁消费者科学规划退休生活,选择合适保险为自己和家人的晚年生活建立起坚实的财务保障。

  [投保案例]

  今年30周岁的金女士事业和收入均处于上升期,她在享受当前安逸生活的同时,也希望退休后的生活同样高品质。要实现这一点,光靠社保还远远不够,因此金女士想趁现在自己还年轻,为将来准备好充足的养老金。最终,金女士选择了海康[乐无忧]年金保险(分红型),年金开始领取年龄为60周岁,年缴保费50,000元,缴费10年,共缴费500,000元。若金女士在60周岁前的每个保单周年日生存,即可每年领取6,000元的生存保险金,共计174,000元。若60周岁后的每个保单周年日生存,则每年可领取29,400元,以生存至80周岁为例,共计领取617,400元。(注:其中60周岁至79周岁为年金保证领取期,若在该期间内身故,可一次性领完该期间内尚未领取的年金。)此外,若选择累积生息,按中档红利计算,金女士还可在80周岁领取约619,131元的分红。

  注:该案例演示基于公司的精算及其他假设,不代表公司的历史经营业绩,也不代表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预期,保单的红利分配是不确定的。

  分享到: